選後隨筆 談政治人物的「同溫層

選後隨筆 談政治人物的「同溫層」
「同溫層」不是臉書、推特獨有,最恐怖的同溫層在「居高位的人」,因為他是總統、立委、部長、董事長,旁邊的人,完全不敢跟他「講真話」,馬英九就是活生生例子,蔡英文也開始步上他的後塵。
一個優質的政治人物,一定要走出同溫層,要有像魏徵、劉伯溫這種諍臣。政治人物也要接地氣,更要多讀書,韓國瑜,很接地氣,具有濃厚的草莾性,一句「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阿爸」引發多少想堵爛票的共鳴,「以後高雄通通不准玩政治,不搞遊行」,這句話完全違反了政治學的原則,只要唸過一點過書,都知道這犯大忌,特別是在民主國家,我很佩服國民黨內的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,說出「不同意」真話,可惜,馬上惹惱「自己的基本盤」。
馬英九執政時,台灣有一股怒氣,蔡英文上台之後,又有另一股怒氣,台灣人永遠怒氣衝天,這股氣就是「人民想賺大錢、發大財」,問題是「錢不可能馬上掉下來」,要拚經濟,一定要先完成「政治」,藍綠惡鬥確實阻礙很多機會,但這就是台灣的宿命,空洞的口號,這次行的通,以後的政治人物就盡情「造夢」,在地方觀察政治,很憂心。當人民不搞政治,政治就被「同溫層」的人搞,過去兩岸紅利是誰撈走?為什麼台灣人那麼健忘,昔日那些依附在「大陸客一條龍」的業者就準備再次大展身手,我相信這次老共放利的手法會更細膩。
當部分人民對「能撈就撈,能混就混,拖垮這個政府」這種話都沒有感覺,那代表「政治價值」已經崩壞。
這種話就是「同溫層」的產物,美國正深受其害,川普總統被「厚厚同溫層」隔離,你可以說他剛愎自用,也可以說忝不知恥,日前在聯合國大會談到自己上台不到2年,「達成美國史上任何政府都沒做到的成績」時,台下頓時爆出笑聲,他說:「我沒想過會有這種反應,不過沒關係」。你就知道這種人有多麼厚顏無恥,忤逆的人一定是「You are fire」,當所有人都講他喜歡聽的話,他又從推特中取暖,你就知道,美國現在有多恐怖,跟中國全面開槓,跟北約分道揚鑣都不是沒可能。
一個政治人物如果一直在同溫層,下場如何?從歷史來看如果是「大癑疱」遲早要被擠掉,如果是「大天才」,那麼亳無懸念,我們國家將迎來納粹、極權的時代,這道理也可用在地方政治。
ps:臉書對我而言,就是日記,抒發自己的心情,我寫作,完全是想讓自己心情沉澱下來,完全沒有想要影響週遭朋友之意,若你同意我觀念,按個讚,若不同意,我也沒辦法,不要試著改變我的觀點,但可以提醒我,哪裡有錯,可以修正,臉書打嘴炮,是最愚蠢的娛樂,電視那些政治談話性節目,害人不淺,大家不要學)

發表留言